c凉菜d

【横顺】猜猜我有多爱你【《如果有来生,让我做你哥哥》番外】

  灵感来源:幼儿经典绘本《猜猜我有多爱你》。因为前几天写了横顺亲情文——如果有来生,让我做你哥哥 让我想起了这个绘本,觉得特别好代横顺。所以仿照原文写以下这篇小文。

  设定横哥11岁,顺子7岁。

  

  夏末初秋的夜晚,暑气慢慢褪去。月光皎洁,繁星点点,映在浔阳江上,浔阳江上的风凉凉地吹过,芦苇随风摇曳,水中的光辉也被轻轻揉碎,一片一片,在水波中斑斓。

  张横和张顺坐在自家的小船上,说着闲话。

  张顺小脚泡在水里,小脚丫扑棱扑棱划着水,张横从船舱里拿出一件薄衣衫,披在张顺身上。

  “天凉了,顺子,添件衣服。”张横坐在了张顺旁边。

  自爹娘去世以来,小小的张横担起了照顾张顺的责任,又当爹又当娘的哥哥,是顺子生命里唯一的光。

  

  顺子拿着手里的芦苇拨了拨横哥的头发,带着他向来调皮的语气:

  “哥哥,猜猜我有多爱你?”

  横哥转头看向这个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小鬼,横哥刚刚接手这个家,日子苦惯了,顺子突然的一句话,让他撑了很久的冰冷坚硬的心柔软下来。

  “哦?这我可猜不出来呢。”横哥笑着摸了摸顺子的头,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有这么多!”顺子拿着那根比自己高好多的芦苇,从芦苇根指到芦苇顶。

  横哥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说道:

  “可是,我爱你有这么多。”横哥拿起一根船桨,船桨长长的,是横哥个头的两倍不止。

  

  顺子潜下水游泳,横哥心照不宣地跟着他一起游了过去。此时的顺子游得还没有横哥那样好,游了几十米便累得浮在水面休息。见顺子停下来,横哥也停了下来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爱你,像我游得这么远。”顺子气喘吁吁地说道。

  横哥轻轻松松又游了几十米,再折返把顺子牵回船上,边拿衣服给顺子擦水,边说:“我爱你,像我游得那么远。”

  

  夜很晚了,过不了多久就要回家休息了,横哥把船往家的方向划,顺子指着家的方向,说:

  “哥哥,我爱你,从小船这里,到家那里。”

  横哥停止摇桨,看向浔阳江对岸,说:

  “我爱你,从浔阳江的那边岸,到家那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,从家里一直沿着浔阳江,到揭阳岭的那一边。”

  “我爱你,从家里一直沿着浔阳江,越过揭阳岭,到更远的那座山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座山,顺子还没有去过,小小的顺子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揭阳岭了,他还没有去过更远的地方,横哥说,等我们长大了,哥哥会带你去更多好玩的地方。

  “那座山真的好远啊,哥哥,记得有一天带我去玩哦。”

  “好,等你过完今年生辰,我们就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顺子困了,他卧在横哥身边,听着哥哥划船时船桨激荡的水声,感觉要睡过去了。想不出还有什么比那座山更远的。

  望着漫天繁星和一轮明月,顺子指着月亮,如梦呓般喃喃道:

  “我爱你,从这里,一直到月亮上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顺子合上睡眼,睡得香甜。

  横哥怕吵醒了顺子,划船的声音轻了许多,隐约还能听见顺子睡梦里的呜嗯声。

  船到了岸,横哥用自己的外衫盖在顺子身上,小心得就像捧着玉器,把顺子抱回小小的茅屋。

  横哥给顺子盖上了被子,吹灭了油灯,小心地钻进了被窝。顺子枕着横哥的手臂睡得香甜,偶尔还能滴下来几滴口水。

  横哥抬头望了望窗外的明月,低头给顺子掖了掖漏风的被角。

  他轻轻地说,声音轻得像草地里被风吹过的蒲公英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,从这里一直到月亮

  

      ——再绕回来。”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